去年底買了這間樓中樓小屋之後,

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花錢裝潢,

因為原屋主的裝潢基本上我全部都不喜歡......

地板是凹凸不平的水泥地直接鋪塑膠地磚,踩起來也是凹凸不平,

門口的櫃子又大又醜不知道用來幹嘛,

總之很多問題......

 

最後決定,既然地板一定要重鋪,那就重新裝潢一下吧~

基本上結構不變,像夾層、樓梯、更衣室那些都不改變,

改變的主要是地板、櫃子和牆壁顏色、壁紙等等。

 

裝潢的過程只能說是一波三折,搞得我自己非常痛苦,

因為自己經費不足只能依靠爸媽的金援,所以什麼都只能聽爸媽的,

最後自己找的木工師傅撤走......換親戚介紹的設計師來做。

 

其實我跟設計師一開始的溝通算是蠻順利的,

只是我們兩個所描述的東西似乎有點不同。

因為設計師是台南的,而我的房子在新竹,所以他說我的櫃子大部分會在台南做好在搬上來組裝,

基本上對於這點我是相當的不安,但我爸媽都說應該不會有問題,就當他是系統家具吧!

既然大人都這樣說了,我也沒辦法反對,

只是當設計師將他做好的五斗櫃照片傳給我時,

我一看櫃子的深度跟我想像中的落差很大,

才發現他尺寸根本做錯了啊!!!我櫃子要68cm深,可是他做的只有40....

 

為了避免設計師再搞錯我要的櫃子尺寸和款式,

我決定自己量好尺寸、自己畫圖,傳給他請他照著圖做,

只是畫圖真的很辛苦啊.....

因為我自己是外行,完全沒接觸過裝潢,也不懂木工,

只是憑一些想像和之前跟木工討論的基礎在畫,

也不知道實際上施作的結果會是怎樣...

 

先是一樓的部分

這是餐櫃~

放酒的格子是狼先生要的,大理石桌面是我爸媽堅持的~~原本要用柚木集成的說...

餐櫃草圖02號

 

外出衣櫃和穿鞋椅~

外出衣櫃草圖01號

 

鞋櫃~依然是百頁,

因為鞋櫃的後方正好是浴室,為了將濕氣散出,我堅持要用百頁XD

鞋櫃草圖01號

 

床頭箱和床邊櫃

床頭箱是為了避開床上方的樑柱,不然其實我比較想買現成的公主床...

我媽堅持一定要用斜開的床頭箱...完全沒有鄉村風

 

床草圖02號

 

床頭箱側面圖

床頭櫃側面圖

 

可以坐兩個人的超大書桌兼化妝桌(長213cm)~桌面是柚木集成~

書桌草圖06號

 

五斗櫃+書櫃,預計在書櫃裡面擺我的PVC當展示櫃~~~!!!(開心)

五斗櫃+書櫃草圖03號  

 

感覺上還有很多進步空間(笑)

但我已經畫得非常努力了....一張圖都要畫一兩個鐘頭呢!!

 

不知道實際上做出來會跟我的圖有多大差異呢?

如果差很多我應該會哭吧T_T

應該很少人像我這樣找了設計師還要自己畫圖&量尺寸....

 

等完工之後再PO個完工圖來對照吧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裝潢 DIY 設計圖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